close

最近豬妹中了爆米花毒

前陣子買了美國水壺爆米花,配日劇,無意間吃光了

東湖ㄋ~又開了團購有名的卡滋爆米花,買了一桶,回家配木村的CHANGE,也吃光了

可是,爆米花好吃歸好吃,也不便宜ㄝ

只知道說爆米花用的玉米粒超便宜,自己也可以爆

可是豬妹又沒爆過,小時候玩過那種現成要在瓦斯爐上爆的那種

映象中,我把他弄焦了說,而且爆米花真的很油ㄝ

於是,某天又在上班無聊的時候,想說~是不是有無油爆米花,來玩玩看好了

所以今天就跑去買了玉米粒,發現玉米粒真是有夠他X的便宜,我被賺了暴利了嗎?

首先,先去小麥,當一下奧客,去索取『紙袋』來使用,紙袋在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喔

順便一提,這是小麥的中紙袋,我要了2個,中間的玉米粒,我只花了16元,這次只用了不到1/3,可能才1/4

 P1080371.JPG

因為玉米粒是在雜糧行買的,不是外面包裝完整的,所以還是想說洗一下~過個水

拿一個小的微波盒,將玉米粒洗洗過完水,灑上點鹽巴,安慰自己說,有水鹽巴也才上的去

P1080374.JPG 

這時紙袋出現了,將小微波盒,放到紙袋裡,剛好大小剛好~真好

P1080376.JPG 

這時就是重點了喔~將紙袋口折好,放到微波爐裡,可以不用折太....死,要留點空間,讓爆米花活動,也可以讓蒸汽透點點出來

P1080377.JPG 

這時發生了插曲,因為豬娘一直在旁邊叫叫叫說,這樣會不會有問題,這樣可以嗎?

所以我先預設2分鐘的微波時間,但大約一分左右,我就結束時間把袋子拿出來看,這時袋內挺熱的,但無玉米花

我再將袋口折好,放回微波爐,在設定時間2分鐘,其間就開始聽到一些玉米花爆炸的聲音,還有絲絲的香味傳出來

P1080379.JPG 

取出時,外觀無太大變化,但有稍稍膨脹,但要小心,底部有放微波盒的關係微燙,打開袋子,爆米花都爆好了

P1080380.JPG 

左邊是本來的微波盒,其實只放了大約底部蓋住一層,爆出右邊一大碗公

又因為我以先在玉米花上灑鹽,所以剛剛好有味道,可是其實爆完了,我從紙袋倒出來,底部都是鹽的粉末,真的太多了嗎?

P1080381.JPG 

 豬妹家試吃結果

豬娘:不就爆米花、豬哥哥:好鹹,可是很香、我:明明就很好吃

地瓜兔:.......(猛吃中)。(兔子可以吃爆米花的喔,不能有油的喔)

P1080382.JPG 

很簡單吧,紙袋的作用在於讓爆米花有成長空間、有爆的空間,而且紙袋比較不會燙,但是最好用一般食物用的紙袋

像小麥的,其實我不知道他可不可以用,但是現在看起來都不錯用就是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