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ㄋ~我在一家越南餐館裡,吃到一種味道很特別的辣椒醬

問老闆這越南獨有的嗎?老闆說~沒有阿我們就是辣椒+蒜頭+醋而已阿

所以~我回家就想做做看,之前一做,大受好評

豬娘與朋友們(我不敢說豬朋友.....)一直下訂單,所以已經做過2-3次了

但是~自從最後一罐吃完以後,就懶了~一直被豬娘催說~我把辣椒醋吃完了ㄝ

可素~~~我就是懶ㄇㄟ~~~一直沒做

昨天8/7剛好颱風假,就在家裡剝蒜頭,準備做辣椒醋摟(但是還是拖到了8/8才做)

非常簡單的作法~就是辣椒+蒜頭+醋,再加點點白糖提味~就好啦~~

打完收工~~下課摟~~~(毆飛~~~)

大家看看我在忙亂之間照的照片吧~

 

首先~把我家年紀很大的料理機拿出來~他很好用的,不然以前我都切的半死....P1080503.JPG

這是剝好的蒜頭,有沒有超乾淨的啊~我是邊看『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』一邊剝的..所以幸福時光有蒜頭味??P1080512.JPG

再來~是我覺得紅的很可怕的辣椒~~~我怎照都照不好~只好給大家一張暗暗的~代表一下P1080518.JPG

接著就把蒜頭與辣椒1:1 OR 2:1的比例打下去,只是我這次的用量~好像不小心變成1:2

然後這次買的辣椒,又超辣,整個很害怕做好的味道........

因為用料理機攪打的過程全都沒拍到~而且打開料理機的那一剎那,我被『辣椒氣』嗆到狂打噴嚏(沒噴進去啦)

所以就給大家看看~攪打好的樣子,是不是紅的很可怕,是不是......P1080524.JPG

再來~這次除了蒜頭與辣椒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他了,白醋一桶,基本上是用不到一桶啦

而且之前我都是用工研醋,朋友VIKKI說,他做泡菜都用這個,味道一樣~所以這次就試試看

那我用不到一桶,又幹嘛買一桶ㄋ,因為~『大罐用比較久....』又便宜~~(認真)

P1080525.JPG P1080527.JPG

 

然後~本來要準備一些『冰糖』,結果萬萬沒想到,家裡沒冰糖,不過沒關係白糖也可P1080528.JPG

將攪打後的材料分裝到瓶裡,注意瓶裡最好不要有生水,所以洗辣椒的時候也要過一下『煮過的水』,不然容易壞

然後其實我是裝太多了,其實裝6-7分滿就可以了,只是因為這樣我的另一個罐子~裝不到一半~~所以我就又分給這3個了

P1080531.JPG 

 分裝好後~加點白糖提味,這邊其實很隨意,他只是提味,不用太多,如果要省略也是沒關係,我後面會說明P1080532.JPG

然後把醋到進罐子裡,在拿筷子攪一攪(拉拉勒),讓底下也能泡到醋,有氣泡也沒關係P1080533.JPG

這是漂浮在『醋』裡的辣椒與蒜頭,醋看起來濁濁的,可是『非常好吃』

做好要放冰箱喔,這樣吃比較久啦...也比較不容易壞,我家夏天冰箱一定有他...XDP1080534.JPG P1080535.JPG

 

說明時間到...

為什麼我要買一大桶醋,其實這個辣椒醋做好,冰在冰箱裡,要用拿一點~先拿醋,不要拿料

他可以一直的用『醋』回沖,味道都還是很重,可以吃很久

我之前買玻璃瓶工研醋,一個酒釀罐,我回沖到3瓶...都還是很香+會辣

所以那桶沒用完的醋(這次做了3罐用了快半桶)我可以拿來回沖....

為什麼我之前說不加糖也沒關係,因為我回沖都沒加糖

為什麼說辣椒與蒜頭加5-6分滿就好,因為會太辣,而且會有點濃

而且大家剛剛看到的辣椒~我也沒有全用~其他的目前躺在我家冷藏庫裡,

如果你喜歡吃這種酸酸辣辣的感覺~這個很簡單又容易做,想說夏天了~

吃這個酸酸辣辣的~可以開開胃....

還有,因為他是『醋』醃漬品,個人建議,要用玻璃罐裝會比較好...

作法真的很簡單吧~但是~~~請注意~不要像我一樣~~為什麼ㄋ

我剛剛徒手....去清洗了所有器具....所以~~~手燒燒啦...

而且還小發癢~~就趕快去洗手+洗澡~~還用去角質嚕了我的手一遍~~~現在好多了

雖然還是小燒..........辣椒好恐怖阿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