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,可能是所謂的姨媽症候群,心情不太好

又因為想到了一些所謂的親情問題

哭的不能自己

當時一直想不通,覺得為何豬妹始終感覺不到妳有愛我

其實在某種層面來說,豬妹應該是一個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

可是豬妹發現……我好像一直在渴求卻又得不到

拼命的渴求,一直一直的付出,卻………..感覺不到回應

 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種不安全感,讓豬妹下意識的想要去討好,想要去迎合對方

導致不熟悉的人,會以為豬妹是一個喜歡抱大腿的人

當有這種『抱大腿』的謠言出現時,豬妹十分的不以為然+生氣

覺得老娘他X的最討厭狗腿,不要在那邊亂講!!!

 

直到這1-2個月豬妹的朋友經歷了人生目前最大的變化

在與朋友懇談、開導、怒罵的過程中,豬妹也開始思考著自己的的問題

 

豬妹成長於一個單親家庭,老爸在豬妹國小的時候,就已經去天堂旅遊了

而豬妹的老娘很努力的帶大豬妹與老哥,有提供幫忙的親戚也是為數不少

照理來說,豬妹也是在滿滿的愛中長大

很可惜,因為傳統家庭重男輕女的觀念,使豬妹一直感覺不到愛

也不是說感覺不到,而是……….感覺上沒有對我很好

所以長久下來的偏差,讓豬妹有著嚴重的不安全感

 

而導致從國中開始的偏差行為

 

偷錢

是的,偷錢!偷錢是為了買糖果給同學吃,因為豬妹想要交朋友

 

叫我做啥就做啥

當時的豬妹為了得到更多的朋友與讚許???掌聲??

只要有人開口~豬妹能做就做

EX:開玩笑的(頤指氣使的??)叫我下跪拜人,豬就跪了,還拜的很開心

同學說沒有人可以一口氣喝光一個保特瓶的水,為了能得到掌聲,與大家的讚許,豬妹一口氣喝光了整個保特瓶的水,還記得那天撐到想吐

 

被霸凌好像還有反罷凌

在那個沒有『霸凌』名詞的年代(媽呀~豬妹有夠老),因為豬妹的討好讓自己打不還手罵不還口,又加上豬妹是胖子,國中生的嘴臉豬妹想..大家都看過,言語霸凌就不用說了

也有所謂的學姐請同學來要『20』元,每個人都要交喔,可是豬妹不爽交(就沒錢ㄇㄟ,都拿去買糖了),被學姐約到角落去懇談,還好全身而退~呼

一直到後來大家熱中打水戰,一下課就開始狂打,那時豬妹一直很納悶為何每次都是我變成目標…..只能慶幸豬妹並沒有碰到真正肢體霸凌,現在才能打文章給大家看

 

關於這些事,除了偷錢被老媽抓到,其餘的心路歷程老媽一概不知道

為何ㄋ?不是豬妹不願意說,而是……很多時候說了也沒用

豬妹上面有說~『叫我做啥就做啥』所以中間發生過有某同學希望我幫他到某某班轉交情書,回家有點開心的跟老媽講,豬妹今天去幫XX送情書喔(在那個男女分班的年代,走到男生班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)

豬妹講的目的是閒聊,把在學校的趣事說出來,順便嘲笑『唉額~有人談戀愛』,國中的豬妹,哪知道這麼多

可是豬妹得到的是『你幹嘛幫她送情書,你吃飽撐著阿,惹禍上身怎麼辦??』

豬妹到現在還是不懂,送情書跟惹禍上身有關嗎?

換言之的簡單說

就是豬妹不管做什麼,都是想吸引注意,殊不知當時的豬妹並不了解,這樣是交不到朋友的

而豬妹的娘在做啥ㄋ,在忙著賺錢,在忙著開心……..他的兒子書讀得很好

而豬妹對當時國中的印象是….一直被老娘罵+嫌,又因為發胖還被老娘用懷疑的眼光覺得我懷孕,還有在某一次跟老娘出去時聽到他這樣的介紹『哼!也不好好讀書,功課那麼爛,還是個小偷勒』………….

 

這是豬妹所剩不多的國中記憶……

 

到了高中因為總總的因素,豬妹堅持要打工,還好豬妹去打工了

 

因為打工讓豬妹找到自己,因為打工讓豬妹擁有了現在的好朋友

不需要去討好,不需要去迎合,只是為了讓對方好的好朋友

也因為打工與讀了大家口中的爛學校,讓豬妹看到了不同的世界

也能接受不同的想法

 

國中時的豬妹,刻意的去迎合與討好,結果出現的大部分是畢業就掰掰的同學,當然也是有到現在都有聯絡的好朋友,也因為他們讓我的國中生活並不會都是空洞一片

 

而高中的豬妹雖然有自己的生活圈,自己的經濟來源,明顯的開心了許多,但是卻開始長出莫名其妙的刺……

還是會習慣的對人好,但是會去分辨何時該停止,還是會耍寶人叫我做啥我就做啥,但是開始會分辨何時該做還是該拒絕

那時我學會與人針鋒相對,學會了何謂『男人婆』

也徹底的開始武裝自己,豬妹很愛哭但是會想辦法不讓你看到(可是愛講又哭了XD

開始喜歡用打鬧跟嗆聲去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武裝自己

或許是因為環境的關係,讓豬妹學會了很多所謂的國罵

 

也因為對自己與生活上的經歷,讓豬妹開始不相信『人』

在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裡,用城牆把自己包起來,假裝自己是秦始皇,屬於萬里長城的城牆是一定保護的了自己

 

高中的三年其實過的很愉快,也是轉變豬妹一個重要的因素,因為打工的忙碌,讓我忘卻家人對我的不在乎

 

這在這段打工工作的時光裡,一切都是自我安慰,告訴自己豬妹過的很好,其實老問題一樣的存在……

 

期望著家庭,期望著親情,期望著那不屬於自己的那個部分

 

 

 

(有沒有發現結尾的很草率~XDDDDD,還有後續低!!!!!)

 

 

 

補充:

先跟各位道個歉,當初想寫文的用意,是在抒發自己的心情

也算把過去的事情給自己一個交代

看過文章的朋友…..大部分都跟豬妹說,很心疼很難過………

豬妹謝謝你們心疼我,謝謝你們因為疼我所以看豬妹的『經歷』覺得難過

但是豬妹把他寫出來,就代表真的沒事摟,應該要為我開心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n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